星期六, 3月 22, 2008

你聽到小鳥的叫聲嗎?

  團契趁著假期前往海下灣,但那兒的燒烤地方全都有人用了,我們只好乘坐快艇去到黃石碼頭燒烤。就讀一年級的硯仔在旅途中帶給大家不少歡樂的時光。他是一位非常活潑、開朗、靈敏的孩子,而且不怕羞,溝通能力很強,可以與任何大人對答談話,毫不退縮或害怕。當我們拿著雨傘圍著燒烤爐時,他問:「為甚麼禱告了還會下雨?」

  還有,他用英語問我洗手間在哪。但當他看見洗手間遠在對面的另一端時,立刻跑到燒烤爐旁的小草叢,想要「就地解決」,不過在眾人的「抗議」之下,他還是乖乖的去了洗手間。當我們說到要用honey塗在食物上面時,他很開心的說:「Honey是甜心。」

  他看見一位團友帶去的狗兒名叫Murphy,就說要幫牠改名叫Kiki。主人問為甚麼,他說因為牠是「女孩子」;主人問他怎麼知道是女孩子,他說因為牠的頭髮是捲的。主人說:「你真厲害啊,牠的確是女孩子。」他說:「我一看到牠就知道牠是女孩子了。」我聽了心中暗暗驚嘆,因為我完全沒有去想狗兒是男是女呢。

  令我最難忘的,是在走去海下灣的途中,我只顧看著地上,生怕不小心踢到石頭或跌倒,完全沒有留意四週的景況。走著走著,硯仔忽然對我說:「有小鳥的叫聲啊,你聽到了嗎?」哦,如果沒有了小朋友的童真、單純與直接,成人的世界還有色彩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