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9, 2008

適應過程

  今天是主日學的第三堂課,相信我與學生都一直在適應中。無論是不斷來的新學生、上課地點、方式、內容、要求、時間控制,還有一些必須做的事務、每周絞盡腦汁的備課等,適應過程真不容易。

  記得有一個晚上還發了一個夢--「我不斷在翻看主日學課本,擔心不熟習課文。然後副校長出現,交給我一套新的課本,我打開,裏面卻是空的。」這個夢告訴我--自己正處於壓力中。

  但今天我感受禱告帶來的幫助與恩典;除了自己開始比較鎮定,今天竟然覺得左右兩班沒甚麼噪音(但不知我們班是否帶噪音給他們?)所以雖然同樣很快失聲,但卻沒有覺得喊的太辛苦。還有,今天多了學生交功課,也很專心聽課,並積極參與課堂活動,真是感恩啊。求主幫助幫助我們,好叫我們都繼續進步啊。


  對了,今天在教會見到一位小可愛,開心死了!看見他一大早活潑蹦跳來到教會,帶著單純的心敬拜上帝,還說要讓歌聲穿過天花板達到上帝那兒,還有還有,老是對我發出迷死人的見牙不見眼的可愛(或電死人的)笑容,啊,這些小可愛「殺人不償命」,救命啊!

  今天那位老師講故事非常生動,上周另一班的那位老師也是超級棒,很欣賞,也很佩服他們。對兒童,除了逗他們玩玩,其他我都投降。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第一年教主日學是這樣的了,我們小學級只有半小時,教的內容又多!所以我通常超時呢!
這樣一位人才,我也想認識呢!

Mee Ling 說...

esther, 嗯,他真的講的很好,小朋友非常專心聽,並有互動,也傳達了很豐富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