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4, 2007

曠野的苦煉

  「進入曠野的第一步是面對自己的恐懼,而最叫人恐懼的,莫過於面對自己可怕的一面;猙獰、虛假、誇耀、自私、苦毒、貧乏、枯乾、無知、愚昧、自大、無情、冷酷等。你最恐懼及不能接納自己的是什麼呢?

  這些是否你不喜歡自己的地方,是否你不想面對自己的部分?你不想別人知道你有這樣的一面,甚至也不想揭開給神看?你一直用什麼方法去掩飾和包裝你生命中的火蛇、蠍子和乾旱呢?

  你這黑暗的一面,神都知道,祂也已接納了你,你又是否能夠接納自己就是如此?神帶領你進入曠野,讓你看到自己的醜惡,是希望你能夠面對,不再靠自己的力量去掩飾和包裝。你願意放下自我保護的方法,承認自己的黑暗,倚靠祂的力量改變自己嗎?把你的決定和需要告訴神!

  我們絕對不能單靠自己的力量走完曠野之路,這是一個苦煉和試驗的歷程,當中最寶貴的功課,是放下依靠自己的能力,經歷一個完全依靠神的生命,這就是你終久享福的祕訣!而神所賜給你的福氣將超乎你的所想所求!」

  葛琳卡著,《曠野之旅──生命中的情緒更新》,頁48,50,51。

3 則留言:

木子 說...

但愿自己有天可以很肯定地告诉神,我已经不怕了。

p/s: 我今天在卫理报读到了一句很棒的话;

“不要告诉上帝你的困难有多大,而是常常告诉困难你的神最大”

共勉之

Mee Ling 說...

木子,無論怕或不怕,只要找到與怕相處之道,安然共處,我想就可以了。

匿名 說...

人生的智慧莫過於在沉思中,知道自己既是偉大也是極其卑賤。為什麼呢?偉大正正因為我們是聖潔並體查人心甘願為我們受盡痛苦創始成終的神所創造,卑賤是因為我們對神甚是極其叛逆的.


火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