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7, 2007

在緊張危難中,等候神!

  「在危難的時候,人自然的傾向是逃跑或捉住強大勢力的作為倚靠,然而,騎馬奔走的必被更快的牲口所追趕,倚靠强大勢力的,必被其力量所羞辱,惟有等候耶和華的,必為有福(賽卅16-18)!

  等候神的過程是困難的,在面對危難的時候,人的自然傾向便是要做些事情。無論是保障自己能逃得快,或倚靠看得到的勢力,都是自然的反應。因此,要在緊張危難中仍然安静等候尋求神,是需要練習和操練的。

  等候神有兩個重要的元素:「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賽卅15):(1)回轉和安息是你們的救恩,(2)安靜和信任是你們的力量。它清晰的指出,我們最佳的幫助,不是靠自己的能力苦苦掙扎,而是向神回轉,重新調校生命的重心,並且放下自己的努力,安靜觀望神的作為,這就是我們得救的方法。

  得力的祕訣就是在安靜中信任神,而不是信任自己或其他的勢力。因此,在等候神的過程裏,我們好像什麼也沒做,好像在浪費時間,其實等候的過程中,已經有莫大的屬靈力量在運作。

  因此,當等候神而未能得到清晰的回應時,不要覺得自己是在浪費時間、空等、白等、對空氣說話,那是操練信心的過程:只要我們回轉歸向神,放下自己的意願,並且安靜觀看神的作為,在什麼都沒發生的過程中,仍然相信神會工作。這樣的等候會發揮出屬靈的能力,並不是徒然的!」

  葛琳卡著,《曠野之旅──生命中的情緒更新》,頁100,101, 102。

4 則留言:

匿名 說...

至極同意!這是一個十分好的分享(之前也是)!

陳晶晶 說...

這篇文章很棒,可以借來轉載嗎?

Mee Ling 說...

皮皮,我是轉載自書上的。請你注明出處就可以了。

陳晶晶 說...

mee ling:

謝謝喔~我會註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