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8, 2007

若沒有耶穌,我無法活著

  我來自東馬砂勞越州詩巫省,是馬來西亞華人。我出生在一個基督化家庭,即祖母在年輕時信耶穌,媽媽嫁給爸爸後也自然而然的信了耶穌。

  我從小就上主日學,對於聖經故事自然是耳熟能詳。然而對於何謂重生得救,卻是上了中學才明白的。那時候我從華文小學升上馬來文中學,面對著上課語言與語文的顛覆轉變,覺得讀書做人都太辛苦,萌生了自殺的念頭。

  那段日子我不斷尋找何謂快樂?如何快樂?每當放學看見昏暗的天空,內心就感到很鬱悶;若是遇上下雨,心裏就更是哀愁了。面對著課業與成績的一落千丈,我第一次品嘗到活著的痛苦與黑暗。

  我從小就參加了無數的佈道會,其中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唐崇榮牧師的佈道會,至今仍記得當中的一個證明上帝存在的小故事。每一次講員在呼召誰願意信耶穌時,我都舉手;但我總覺得自己在家裏的脾氣與行為都非常不好,甚至覺得與在教會的我是兩個面孔,無法接受自己的虛偽,所以一直沒有上天堂的把握。

  在我最不開心的日子,教會的師母邀請我參加團契,並且介紹我參加「錫安聖經函授課程」。很奇妙的,在團契中我開始感受到快樂,同時也透過函授課程,讓我清楚何謂重生,即單單信靠耶穌而獲得永生,並非靠行為博取上天堂。「……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義人必因信得生。」(羅一16-17)

  清楚自己的信仰,並確切有了上天堂的把握之後,我經歷了人生最光明、最快樂的日子!我快樂的好像在天堂一樣,看見花兒就覺得它們在對我微笑,看見迷人的藍天白雲就覺得它們是為我而存在,每一天的內心都充滿了感恩與力量。

  自殺的念頭不但不復存在,我更深深知道是上帝把我的命從死亡的邊緣「撿回來」,我這條命是屬於上帝的,我告訴上帝說:「我這條命,你要怎麼用就怎麼用吧。」

  就那樣我開始自己讀聖經,「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四13);每一天我都抓住上帝這個應許過日子,並且竟然在三個月之內就掌握好馬來文,成績有很大的進步。這個神蹟,至今仍然是我生命中最震撼的經歷,上帝是又真又活的主,也是信實可靠的主!

  當時我還面對另一個困難,那就是對於很多人來說是易如反掌的科目──圖畫,但我卻經常「滿江紅」。記得有一天我回到家裏,一坐下來就開始哭,對圖畫感到非常氣餒與恐懼。當時先母對我說了一句話:「你是信耶穌的,為甚麼不能忍耐呢?」感謝天父賜給先母如此的智慧,憑著她的那句話以及不辭勞苦送我去畫畫班學習,我的圖畫逐漸可以及格了。(先母當時的那句話,後來在她忽然去世之後,更是幫助我咬緊牙關度過哀傷與悲慟。)

  少年時期,在團契的查經中學習了很多上帝的話,也背誦了很多金句。加上師母為我們開設「造就班」,在我們的信仰基礎上打下了穩固的根基。除了我回應上帝的呼召,在當時十多位的參加者中,還有一位弟兄與我一同在1993年進入建道神學院接受裝備,如今他與妻女在服事回民。

  由於自己是家裏第三代的基督徒,也經歷過對福音似懂非懂的日子,所以對於教會中基督化家庭的子弟也特別有負擔。記得自己在讀中四、中五時,看見一班從兒童團契升上少年團契的小弟弟小妹妹,忍不住「抓」了他們開一個栽培小組,希望可以幫助他們清楚自己的信仰;如今有的已經成為了教會的領袖呢。

  感謝天父透過祖母將福音臨到我身上,不但存留我的性命,更賜給我在基督裏的新生命。感謝天父透過師母的關懷、教導與培育,讓我清楚信耶穌得救,也明白了許多基本的真理,使我的人生有了正確的方向。另外更要謝謝先母,她多年忠心開車載送我與妹妹去教會參加各種活動,讓我們在少年時期可以享受教會的美好生活,使我們的生命在溫馨與穩定的環境中成長。

  感謝天父拯救我的性命,讓我明瞭生命若沒有了祂,將是空虛混沌,更不知道為何活著。然而當生命有了耶穌,不但可以活下來,更要豐盛的活下去!即使要付出代價,或者忍受許多的痛苦與災難;因為「如果我們和祂一同受苦,也必和祂一同得榮耀」(羅八17),短暫的痛苦將要煙消雲散,等待著我們的,是永恆的生命!

1 則留言:

周小芳 說...

你这个见证很好,又没有拿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