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5, 2007

抱一隻雞回家

  昨晚去朋友家吃飯,喝了美味滋補的花膠湯,吃了美味可口的三文魚頭煲、燒腩肉、咖哩雞以及菜心。吃飽之後,坐著無法動彈。朋友叫我坐去沙發看電視,無論如何都不讓我幫忙收拾碗筷。後來,朋友還遞來切好的梨子,差點就送到我的嘴邊了。我不住說著不好意思,朋友則說明白我工作辛苦,著我好好享受就好。

  好戲在後頭,朋友拿了一隻冰凍雞出來,叫我拿回去蒸來吃。看著那隻雞,看著朋友,我呆住了,不知如何回應。天哪,我一生中,從來沒有買過一隻雞給自己;最多是半隻,但已經覺得貴的不得了,買了一次之後再也捨不得買。搭巴士回家的路上,由於疲累與頭痛,只好抱緊我的雞,然後安心睡覺。一生中,第一次「與雞共眠」,感覺非常特別。

  今天把雞解凍了,用鹽醃住牠,將牠蒸熟了吃。嘩,肉質與味道都不錯!不過,對著最好吃的雞腿,實在捨不得吃,留著明天帶去上班當午餐。

  生平第一次獨自「坐享」一隻雞,覺得很偉大,很了不起。要知道我來自小康之家,小時候只有在過年過節才有肉吃,而且從來都是一家人吃一隻雞,拿雞肉時總是小心翼翼,生怕自己吃多了家人沒得吃,從來都不敢多吃的。

  朋友的豪情固然令人感動,獨享固然是過癮;但吃著時忽然閃過的念頭依然是--如果此刻有家人共享就完美了。

2 則留言:

萍凡女子 說...

美食传温情,让人感受那一份心意。有豪情的朋友也是一种福分。

Mee Ling 說...

萍凡,溫情,豪情,絕對是大大的祝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