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5, 2007

溫柔錯看

  一次在講道中問台下的少年人:「什麼是溫柔?溫柔是什麼?」在此起彼落的鬧聲中,竟然有一句是:「溫柔就是像你這樣囉。」我聽了哭笑不得,不知如何是好。

  想起讀小學當班長時,有一位女同學曾經向我提出某個要求,但我認為那是不應該做的,就拒絕了她。結果她對我說:「真看不出你是外柔內剛,我還以為很容易說服你呢。」

  後來從東馬家鄉去到西馬讀書,參加了吉隆坡的一個團契。弟兄姐妹總是喜歡對我說:「你真溫柔,『害』我與你講話時都要小聲一點,怕會嚇壞你。」我聽了感到難以置信,一直無法明白自己哪一點讓人覺得溫柔?

  對不起,我真的不是一個溫柔的人。比較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個有點剛烈的人,我喜歡是非對錯清清楚楚,對於愛恨也明明白白。我覺得溫柔的人,是可以有力量與能耐去忍受很多灰色地帶的人,但這卻正正是我的死穴。

  思東想西之後,我猜測自己之所以給人溫柔的錯覺,應該是源自我害羞與內向的性格。記得剛出道在教會服事時,我竟然不懂得主動與弟兄姐妹握手,看見他們湧過來時,只能呆呆的站著,帶著傻笑迎接每一雙溫柔的手。後來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我才有勇氣在面對第一次見面的人時,主動與他們握手。

  下次如果你看見我「溫柔」對著你傻笑,請原諒我,因為我可能正在手足無措。

3 則留言:

lai 說...

是咯是咯。。好像我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 你是在傻笑。。heh heh :)

Mee Ling 說...

lai, 真的嗎?怎麼我都不記得?

Wois 說...

哈哈。。。我又来了。

你给人的感觉应该是很温柔的吧!

突然想起蔡琴的歌《恰是你的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