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9, 2007

如何看「一天」?如何看工作?你要「恩典的韻律」嗎?

  「畢德生指出神用話語來創造天地,創造的過程有它獨特的次序: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二日……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三日……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四日……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五日……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第六日。(創一5-31)

  我們對一天的理解,是由白天作開始,晚上為結束;有別於希伯來人的計算方式,也有別於神創造天地的韻律;晚上是新一天的開始,然後是早晨。

  這個理解對我們怎樣看工作有重要的意義,因為所有重要的創造和工作,都是在我們熟睡時發生的,當我們醒來,開始進入工作的時候,大部分的計劃神已經完成了。

  我們需要每天尋問神,我們該如何去配合祂已成就的工,而不是求神去祝福我們的計劃!這個領悟也正正帶領我們進入『恩典的韻律』中:當我們熟睡的時候,神已經預備祂的約、祂的恩典,當我們醒來的時候,我們受邀請去參與和分享神的創作,我們只是憑信心去回應,作我們的本分!

  你又是否願意進入神的恩典韻律中:先恩典後工作;而不是先工作後恩典?你是否願意將工作的憂慮和計劃放在神的手中,深信在你熟睡的時候,神已為你鋪排計劃,你只要按神恩典的編排,做好你自己的本分?」

  葛琳卡著,《曠野之旅──生命中的情緒更新》,頁065-06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