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0, 2008

「沒腦」蘿蔔糕

  不知打哪兒來的興致,這次竟然計畫回家要做蘿蔔糕。向兩位高手請教之後,就在香港買了一些材料帶回家。回到家裏再買了相關的器具與用料,就似模似樣的做起來。

  一做就做了兩大盆,但看起來就已經不像會成功。果然在蒸熟之後,我向全家人宣告──蘿蔔糕失敗了!老爸聽見了開口說:「失敗不要緊,但你要想一下為甚麼會失敗。」

  我聽了怔一怔,沒想到老爸這麼認真。後來在洗碗時,我不期然的嘗試分析一下失敗的原因,原來只有一個:我不應該因為刨子不好用而將蘿蔔切成條狀(背後主因應該只有兩個字──懶惰)。

  第二天早上一家人去吃早餐時,又談起我失敗的蘿蔔糕。老爸笑著說:「你真是沒腦,有誰在第一次嘗試時就做那麼多份量?你應該先嘗試做一點,成功了再多做一些嘛。」

  老爸難得「賞」我一句「沒腦」,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同時也「刺激」我要再嘗試一次。我去買了一個大一點的刨子,再買一包粘米粉以及白蘿蔔。這一次我乖乖用心的將蘿蔔刨成絲,並且減少了份量。

  待晚上與剛回到家的弟弟吃完晚餐回來,我迫不及待的切了蘿蔔糕拿去煎,然後戰戰兢兢的咬一口,天哪!竟然與在香港茶樓吃的近乎一模一樣!我忍不住大聲宣告說:「成功了!成功了!」

  心裏最興奮的是謝謝老爸,他的一句「沒腦」,刺激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