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0, 2008

大年初二的乾撈麵

  可能是前不久在友人的部落格看見一張乾撈麵照片,之後一直念念不忘,所以在晚上十點多從香港抵家時,少吃夜宵的我竟然要老爸與妹妹去找乾撈麵。坐下來時已經十一點多,乾撈麵一來,不消兩分鐘已經扒光,老爸看了還以為我餓了幾天。

  實際上我對於家鄉的乾撈麵從來沒有特別的熱愛或迷戀,但這次回來也不知道是怎麼的,連續好幾天的早餐都吃乾撈麵,而且都是點加醬油與加辣的那一種。

  大年初二那一天早上,我賴著不肯起身。祖母早已煮好了早飯,全家人也都吃飽了,就我還在賴床。後來連向來少說話的弟弟也叫我起身,我才慢條斯理的爬起來。

  起身之後,我直喊著說不要吃白飯,要吃乾撈麵;其實我明知幾乎所有店舖在初一及初二都暫停營業,所以是鬧著玩,也趁機撒撒嬌。梳洗之後,我坐在沙發上吃蛋糕。

  忽然,傳來老爸的聲音說:「來,我們出去找乾撈麵。」想不到老爸把我的話當真,我說:「今天哪找得到?」老爸說:「試試看不就知道囉。」果然,在我們家附近真的有一間咖啡店在營業;外頭下著毛毛雨,但店裏客似雲來。

  點了一碟乾撈麵醬油加辣,如獲珍寶似的,慢慢挾進嘴裏,哇,是這幾天以來最好吃的,連魚翅鮑魚都要靠邊站!以撒嬌「換取」的,不止是乾撈麵,還有老爸那讓人意外的愛,這種味道,入了胃,更入了心。

2 則留言:

湘绣蜻蜓 說...

wow。。看了都流口水。。一定很好吃。。

Mee Ling 說...

蜻蜓,新加坡也有的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