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0, 2008

如果明天我還會醒來

  朋友病了大約十年。前不久他忽然需要面對一個生死的抉擇,如果不接受手術,可能很快就無法活下去;如果接受手術,也沒有成功的把握,可能無法從手術室活著出來。

  經過掙扎之後,朋友決定要接受手術,好歹博取一下活下去的機會。手術前的那個晚上,朋友的太太告訴兩個兒子:「你們有甚麼話要告訴爸爸的,快說吧。」兩個孩子沒說甚麼話,只是擁抱與親吻了爸爸。

  面對著妻子,朋友問:「妳有沒有後悔嫁給我?」妻子回答說:「沒有,我希望還有更多與你一起生活的日子。」朋友說:「如果明天我還會醒來,我要更加珍惜你,更加要愛你。」後來,手術很順利,朋友繼續活著,更靜悄悄在病床上為妻子安排了情人節的驚喜節目,讓妻子感動莫名。

  想起一位教授在某個理財講座中勉勵聽眾:「今天就要愛你身邊的人!」教授所說的「身邊的人」,特別是指家人。可以與家人彼此相愛,和睦共處,是一種無上的福份與恩典,千金難求。

  弟弟拿到花紅時送了一部手機給我;我掙扎了好久才決定接受,因為對我來說實在太貴了。是一位朋友鼓勵我接受:「那是你弟弟的一番心意,你應該歡歡喜喜的接受。」我想起「愛要把握,愛心要珍惜」,最後很心痛的接受了這份昂貴的禮物。

  愛,要趁今天;因為明天,不知道我們是否還會醒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