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2, 2008

「奢侈」的寶

  年頭時,老同學從澳洲來辦事兼旅遊,約了一塊吃早餐。他一見到我就遞上一個袋子,兩手空空的我很不好意思的接過來。裏面有一個非常精美的鐵盒子,裝的是巧克力,另外還有一包澳洲特產甜品,他說是特地帶來給我的。

  最難得的,是袋子中還附了一張小卡片,封面上寫著“To Dearest Mee Ling”,看了很開心,因為很多人經常將我的名字寫為“Mei Ling”,但老同學是絕對不會寫錯的。卡片上有一隻美麗的立體紙蝴蝶,我慢慢打開卡片,老同學親筆寫了一大段祝福的話,那個筆跡,與中學時代相差不遠。

  讀著每一句祝福,內心的感動不斷的在化開與滲透我的整個心房,廿多年的友誼,雖沒有機會常見面聚首,但那份純淨的情誼,沒有變質之餘,還猶如陳酒一般,越發香醇了。

  農曆新年期間從家鄉回到香港,馬上接到另一個老朋友的電話留言。他從大陸回港過年,很想見面一談。暢談了兩個小時之後,他遞上一個大袋子,裏面裝了湖北的特產,一盒精美的甜餅乾,一大包已分類的中國郵票,然後是一張自製的卡片。

  卡片內寫著:「Dear美玲,謝謝你一直的支持、代禱和關心!雖然我們不常見面,但情誼永存心裏!一生人中有你同行,真好!祝願你在新一年恩典滿滿!喜樂充滿!」

  在這講求快速的時代,還有朋友用心製作卡片,也用心書寫祝福的字句,感覺是獲得了──奢侈的寶。

2 則留言:

Van 說...

MEE LING~~ wow..好多野食咁喎~~! 小心胖胖喔...^0^

Mee Ling 說...

van, already fat fat liao, ha 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