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1, 2008

拜年雜絮

  新年前幾天,幾位親戚來探望祖母兼送禮。我則第一次見到了一位表姑的兩個孩子。雖是第一次見面,當他們對我一點也不感到陌生,在我們家跑來跑去,玩得相當開心。今天他們來拜年,表姑說孩子告訴她,我是他們的朋友;嗯,我也很開心認識了兩位可愛的新朋友,那位三歲的小妹妹說她將來要當牧師哦。

  我們家認識好些人都是混血兒。今天見到一對小姐弟,他們的母親是馬來人,父親也是混血兒。他們一家來拜年,離開時,做母親的不但要子女與我們握手,還要按照他們的習俗在我們的手背上親吻一下。對於母親的那份堅持,我覺得相當難得。

  弟妹的朋友來拜年,離開的時候都幫忙把杯子拿到廚房;如此禮貌,差點嚇壞了我。今天弟妹都出去拜年,我就留在家裏招待客人。從端茶、到送走客人,再清潔客廳以及清洗杯子,幾乎滿身大汗;原來接待客人真不容易。

  一班中學同學來拜年,雖是很少見面,但一談話就很容易「胡鬧」,當然也很投契,很快就可以談到深入的話題。幾位同學都說經常追讀我的投稿,給了我很大的鼓舞哦。這次拜年大家談起是否還保留著中學的校刊,想要回味一下當年的風采;有一個值得想念的中學生涯,實在值得大大感恩!同學,是永遠忠心的朋友!

  對於那些因為我們不在家而無法接待的親友,真是不好意思,明年請早!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meeling,你回港了吗?

Mee Ling 說...

maple mum, suda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