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4, 2008

毛蟲變蝴蝶

  去年十月,有三位少女在教會的福音性查經班決志信主。在進一步認識她們時,得知她們對信仰存有極大的興趣,也帶著不少的疑問。所以在執事的鼓勵之下,我在十一月為她們開設了一個栽培小組。

  起初她們因著課業的關係,一直未能穩定出席。葛福臨佈道會之後,我們多了一位少女來參加栽培小組。大約過了半年,出席情況才比較穩定一點。今年四月,透過參加「周五的約會」之家庭帶來一位新的少女;暑假時,原來的三位少女帶了兩位同班同學來參加,另外也再次透過「周五的約會」帶來一位少女及一位少男。

  從去年十一月至暑假,天父帶了十一個中學生前來,穩定參加的有八位。暑假之後,原來的三位少女又帶了一位同班同學來參加。另外因著與前任社工的配搭,帶領一少女決志信主,這少女帶了從幼稚園就認識的朋友一起來上栽培班。換句話說,到了今年九月中,天父一共帶了十四位中一至中四的學生來上栽培班。

  記得那天我本來感到很不舒服,但一知道次日將有三位新的中學生會來的時候,所有的不舒服立刻就煙消雲散了!次日晚上與朋友吃飯,分享到此事時,朋友說:「嘩,你的雙眼在發光!」

  的確,由最初的三位少女,一直發展到後來的十四位;看著你們由最初的遲到,直到可以在每個主日早上九時卅分出現;還有每次查經的投入;以及經常發問許多問題,及至一再帶同學來參加;你們在基督裏的成長,猶如毛蟲變蝴蝶,讓我不斷讚嘆那位愛你們,為你們捨命的上帝!

  記得那次約你們去佐敦吃米線,我活像一個導遊似的,爭取要九個人一起坐,建議你們兩個人點一份過橋米線,還要在擁擠的空間為你們拍照;簡單說一句,可以一起吃飯,就像朋友,也像一家人一樣,那天我真是樂壞了。

  可以在人生的某一段時空與你們相遇、相知、相惜並一同成長,是上帝給我特別的福份。今天當我聽說你們不但讀完了「冰點」,也讀完了「冰點續集」;我彷佛看見蝴蝶身上的色彩,越來越美麗,也越來越鮮艷了。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是的,看著孩子們的變化,便會深受感動,所有的辛苦一下子便消失了.努力啦!

Mee Ling 說...

esther, 你愛孩子的心常激勵著我,是我學習的榜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