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9, 2008

我喜歡

  記得小時候老是聽到親戚或鄰居說我:「阿玲讀書是不錯,可惜是女孩,如果是男孩就好了。」原因是祖母只有我爸爸一個兒子,而爸爸也只有弟弟一個兒子;說的好像姑姑與我們姐妹倆都不是家裏的一份子似的。

  不知道是否這個因素,我從小有一個叛逆的心態,就是「男生用的東西,我也可以用」。記得讀小學時,有一種鞋子是男生穿的。我就要求媽媽也買給我,不管他們說那是男生穿的。可惜後來搬家,鞋子放在外邊,被人偷去了。

  十多年前剛來香港時,很喜歡橫間條的T-shirt,以及格子長袖衣。同學總笑說那些是男生的衣服,但我喜歡,照穿不誤。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從小媽媽便說我是一個倔強的人.我不喜歡給人看低,別人說不行的事,我偏要做的.

Mee Ling 說...

esther, 這兩個大家姐的相似點好像越來越多呢,哈。難怪會臭味相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