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9, 2008

伸冤報應都在上帝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作『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所以,『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吃;若渴了,就給他喝;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羅馬書十二19-21)

  「耶和華啊,你是伸冤的上帝;伸冤的上帝啊,求你發出光來。」(詩篇九十四1)


  感謝上帝!

  在冤屈、痛苦的忍耐等候中,生命成長的更快、更深、更闊、更扎實,也更寬厚。

5 則留言:

tiger芳芳 說...

天父最明白,瞭解.雖不知事情如何,但你是寶貝女兒...好幾天沒有看你的Blog, 因為現在住的地方沒有上網設備,日間工作又忙...你可要好好保重喔!

匿名 說...

以善勝惡,把炭火在他頭上.是的,神會親自作工,不用我們動手.

Mee Ling 說...

tiger, 大家都要保重(保持體重)。

esther, 這個功課實在不容易。

匿名 說...

羅馬書的那數節經文﹐剛巧是兩次我在憤怒中﹑傷心時祈禱後看見的。

我的理解是神不一定是要為我伸冤報應那些人(因他們也是好人﹐只是無意傷害了別人)

我想祂是要我放下怒氣﹐把所有都放開﹐不要心懷不平﹐交祂管理.

還要對那些開罪你的人好些﹑為他們祈禱﹐要是他們仍以惡相向﹐那麼問題不在我們﹐怒氣歸他﹐我們已經自由﹐不再被這些惱人的事煩擾了。

頭腦上明白後是否已可以釋怒﹑釋怨? 當然不是這麼容易啦﹗不吵鬧可以﹐心仍不爽...

最後一招:一想起就唱林前 13章的愛篇﹐唱了一星期﹐爽哂! ^o^

Mee Ling 說...

cnswong, 你理解的很對,我們一定要放下報復的心,否則吃苦的是自己啊。同時也要多想想主耶穌,既然連我這個罪人祂都赦免,我們還有什麼是不能放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