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1, 2008

可喜可樂之城

  郭鴻標博士在其著作「事奉生命的建立」說過一段我很認同的話:「當我反省教會的傳道工作,以及自己的參與方式時,有一個想法,就是不能被動地等未信者踏入教堂的佈道會中聽道,更要參與各種福音預工的事奉。」

  2008年1月1日,有機會隨同朋友所服事的教會,參與天水圍基督教教牧團契所主辦的「愛鄰舍──祝福天水圍行動」啟動禮暨音樂分享會,目的是「凝聚教會、學校、機構的力量,發動居民『愛自己、愛家人、愛鄰舍』,共同建立天水圍成為『可喜可樂之城』。」

  這是我第一次聽聞「可喜可樂之城」,原來是來自聖經耶利米書卅三9「這城要在地上萬國人面前使我得頌讚,得榮耀,名為可喜可樂之城」。當天朋友帶領其教會四十多位大專生前往服事,在寒冷的天氣中,一整天在戶外做邀請與傳福音的事奉。看見他們的剛勁與樂意參與,內心很受激勵。

  在派發單張時,感覺天水圍的居民態度友善,對教會人士沒有抗拒的心態,使大家都受到了鼓勵。無論大人或小孩,都很樂意接受福音單張,也樂意與人交談或聽福音;這與我們在其他地區派單張或傳福音所獲得的回應有天淵之別。

  在邀請街坊參加音樂會時,遇到一位婦女詢問如何可以進一步關心天水圍的居民。原來她來自另一個遙遠的地區,剛信耶穌一年多。她說自己從各種媒體得知天水圍的情況後,內心一直有負擔要關心天水圍,所以今天也特地來看看這裏的情況。

  想起一位朋友,他生活富裕,也有一個和樂美滿的家庭。除了在教會熱心事奉,他也定期每個月去一次監獄佈道。當我第一次聽到他分享監獄的事奉時,受到很大的激勵與感動。

  心中有一個禱願,希望有更多的基督徒可以主動的事奉上帝,不但在教會、家庭或工作崗位,更要主動關心整個城市,甚至整個世界的需要。有些人經常責怪教會不傳福音,或傳的不夠多不夠好;為甚麼你不主動走出去關心世界呢?為甚麼不主動把握各種傳福音的機會呢?

  「可喜可樂之城」表達了一個美好的遠象,但願藉著各方的智慧與力量,加上信徒的主動投入,以光明的信心、無盡的盼望、不離不棄「苦戀式」的愛,顛覆人稱悲情的城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