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4, 2008

為甚麼不放手?

  好友說他過去總是勉強自己,捱捱捱;如今他會學習不勉強自己。是的,人總要學習適當的放鬆與放手。

  不明白為甚麼有些人就是不放手?明明無法承受,卻又固執不已,執迷不悟,害得不堪一擊的身軀越發疲憊甚至破壞的程度有增無減?

  不放手,自以為是堅持或堅強,但有時候,會不會是個人的傲慢或自大,甚或愚昧?

  聖經教導我們要「愛人如己」,即「愛別人好像愛自己那樣」;一個不懂得愛自己的人,他懂得去愛人嗎?

4 則留言:

木子 說...

你的一句:为什么不放手?

问得我哑口无言,
再加上当头一棒

嗯,是啊~为什么还不放手呢~

Mee Ling 說...

木子,或許每個人都需要經歷不同的關鍵時刻才學會放手。不要害怕,放膽去吧。

周小芳 說...

我觉得自己不是很懂的爱人,虽然耶稣爱我,我却不知道如何表达我对人的爱。

Mee Ling 說...

小芳,多體會愛,多領受愛,多學習去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