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1, 2008

寫在回家前

  前幾天晚上在夢中看見弟妹與我都到家預備過年了,家裏還有爸爸媽媽,他們都笑的非常開心。事實上只有妹妹已回到家裏,當我致電告訴她這個夢時,才想起在夢中的我們對於「見到」媽媽是那麼的自然,完全不記得她已經去世三年多了。

  當年媽媽在東馬的政府醫院病逝,我卻身在中國西北,對於無法親自對媽媽作最後的告別,我一直無法釋懷。一位老同學曾經對我說:「美玲,你媽媽很愛你,她用這樣的方式離開,是為了讓你留下最美的回憶。」

  第一次聽見時我不能完全領略老同學的話。但在過去的三年多,當我經歷每一次夢見的媽媽都是笑著的媽媽時,我開始漸漸明白朋友的一番心意。

  無論何時,只要我們三姐弟回到家鄉團聚,都會帶鮮花去媽媽的墓地。每次都是爸爸開車帶我們去;面對有點崎嶇的山路,不知道為甚麼,總會擔心將來會否忘了怎麼去。

  沒有了媽媽的除夕,團年飯很不像樣。妹妹與我都怕煮飯,去年的團年飯可說草草了事,完全沒有記憶中那種很豐富或美味的感覺。我們家不富裕,但媽媽在除夕也總會煮了一桌子的菜餚,讓我們留下非常興奮與溫飽的回憶。今年,我巴不得從香港「借」一兩位燒菜高手到我們家煮一個大餐,哈。

  短暫在家的日子,只想窩在家裏;想見我的朋友,休想請我出去,請你們上門來吧。

6 則留言:

Wois 說...

meiling,你我的距离太远了。。。只好上部落里的门。。

我很喜欢煮东西。。。我这次回家,可以煮东西来给大家吃了。

tumi荼蘼 說...

你是返“民市”吧?祝回程平安!尽情享受与家人相聚的时光!先祝你有一个愉快温馨又蒙福的农历新年了!

湘绣蜻蜓 說...

要回家了,一定很开心吧 ^_^
一路顺风~

Mee Ling 說...

wois, 真想把你請到我們家啊。你的家人真幸福。

tumi, 對,一定要盡情!謝謝。

蜻蜓,對哦,一路順風,不要失蹤,哈。

巴尔尼老爹 說...

嘿,你我的老家很近哦!走路都会到哦。我家有个大肚婆及一个超级顽皮的小公主,比较难出门。所以,你知道怎样做啰?嘻嘻嘻!诗巫见!

Mee Ling 說...

老爹,大肚婆走動走動大有好處的,我們家也絕對有足夠的空間任你的超級頑皮小公主隨意翻跟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