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2, 2008

「及時雨」

  人與事,最是消耗心力;煩躁的人與事,簡直磨盡心力。有一天心裏煩躁的很,想起一位朋友,就打電話給他。當時他在工作,不便聽我多說,但他說約個時間出來一起吃飯。可惜大家都忙,一時也約不到時間;心想不知道何時才有這個機會,不敢有所期望。

  想不到過了不久,就在同一天,竟然臨時、即興的約到時間吃飯。朋友的用心,真是感動。更驚喜的是見面時,朋友說:「今晚我請你吃飯。」我驚訝的說:「為什麼?」他說:「之前有一次答應請你吃飯,但我還沒有請。」哈,我完全忘記了這件事呢。

  這位朋友最能體會與顧及旁人的感受,也經常給予鼓勵與支持,與他談話很舒服,也學到很多東西。朋友,謝謝你,這一餐「即時行樂」的飯,給了我很大的鼓舞!

  次日,另一位朋友相約談事情。這是朋友不但細心體貼,其風度更是讓人驚嘆。可以對著朋友吐苦水,可以聽朋友說說看法,甚至也可以談一些不是與其他人可以隨意討論的東西,感覺真是超棒。

  對於自己感到煩躁與不滿的事,朋友說了一句:「你預期他們就是這樣的吧。」後來幾天不時想到這句話,在摩擦與衝突中,這句話更是不斷跑出來,給我不少提醒與反省,也鼓勵著我要謙卑去學習更多功課。

  謝謝兩位朋友,你們的出現好比「及時雨」,推動我繼續有力向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