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30, 2008

圓圓的東西

  大家對於內地同胞的熱情都甚有認識,所以在這次的服事中,我們一開始就彼此提醒:「無論吃到甚麼好吃的,都千萬不可開口讚說『好吃』,免得他們每一餐都用那些食物招待我們。」

  去吃晚餐的路途中,我看見路旁有許多水果攤子,衝口而出說:「哇,好多的西瓜啊。」大家立刻同聲「噓」我。我馬上改口說:「哇,好多圓圓的東西啊」,大家聽了哈哈大笑。(我們說的是粵語,當地人聽不懂的)

  第一個晚上吃的是「滿漢全席」,桌上共堆了接近廿個碟子。其中有一道是甜品,裏面竟然有小小粒的、圓圓的湯圓,大家看見了,笑說:「看,都是妳。」

  當天晚上就在我們快要睡覺時,負責人送來四大袋水果,每個房間一袋。我們打開一看,裏面有三種水果,而且每一種都是小小粒的、圓圓的。大家看著我,笑著說:「都是妳,說什麼圓圓的,現在怎麼辦?這麼多,怎麼吃?」我說:「不關我的事啊,肯定是天空的燕子聽見我的話,然後傳了出去,哈哈。」

  想不到最後離開時,在轉機的機場,我竟然看見了小小的、圓圓的玩具熊貓,哈哈,好可愛啊。這次的行程雖然有一些波折與不順利,但大家處事的彈性都很高,隨機應變,與內地的同胞有美好與難忘的交流分享,實為難得。最後看見圓圓的熊貓,感覺是--帶著圓滿與滿足離開。咱們,再會了!

4 則留言:

匿名 說...

那麼...我以後叫你圓圓呢...XD~

VAN

tumi荼蘼 說...

哇,果然圆满!

匿名 說...

"圓"來如此.

Mee Ling 說...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