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9, 2008

幸福有餘端午節

  前幾天打電話給馬來西亞的家人,祖母叫爸爸問我吃過了粽子沒有。我聽了心裏忽然有點酸酸的,不想說還沒有,反而推說沒時間吃。

  在我心目中,任何一個傳統節日,都是屬於家人的時光,應該或必須與家人共度。雖然在過去的十多年都經常離家在外,但對於過節,始終是期盼與家人一起度過。不知道祖母的問題是否無意中提醒我隻身在外,內心產生了某種折射?

  此外我對於粽子還有另一種固執,那就是總覺得街上賣的粽子都是信不過的,我只吃人家在家裏裹的粽子。前幾年都有好友送來「自家粽」,吃的不亦樂乎。今年好友也說要給我粽子,但我卻都無法安排到時間可以見面拿粽子,直呼可惜可嘆可悲。

  想不到有一天下午回到辦公室,見到有人留了一包東西給我。打開一看,竟然是另一位朋友送來的兩個暖呼呼的粽子!朋友的細心,讓我深深感動。心想上帝對我真好,知道我想吃家裏裹的粽子,就派人送過來了。第二天我蒸了那兩個粽子當晚餐,很幸福的把它們給吃個清光。

  不能與家人過節時,我會希望與熟悉的好友一起吃飯。但今年好友沒空,我笑說希望有帥哥約我吃飯。就在我決定要煮快熟麵當晚餐時,好友忽然打來說可以與我吃飯,我聽了樂的跳起來!晚上回到家裏,屋主說冰櫃裏有粽子,叫我隨意吃;這個端午節,所有的願望都滿足了,還有餘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