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2, 2008

返大陸

  今天有同工想約下周開會,我說下周的時間全滿了。他說再下周呢?我說:「再下周我返大陸。」

  掛上電話之後,過了十分鐘,我忽然明白為甚麼方才有那麼一股「不對勁」的感覺了;「返大陸」是香港人說的嘛,我從來都說「去大陸」或「去內地」的,今天怎麼會說「返大陸」呢?

3 則留言:

michelle 說...

證明你已'香港化' ;)

Yan 說...

当你在罗马 就要像个罗马人!不奇怪啦 :)

Mee Ling 說...

michelle, yan, haha, 可能一直有一個很強的意識告訴自己是「與眾不同」的;現在這個意識正在不知不覺間薄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