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0, 2008

快樂從味蕾傳送

  去年在一個聚會中歡送了兩位好朋友,心中非常不捨與難受。聚會結束後,他們提議一起去附近的店舖吃糖水。忘了當時選的是什麼糖水,只記得當我吞下第一口的時候,心中立刻浮現的一句話就是──「好久沒有吃糖水了」;或者更正確的說法是──「好久沒有與朋友一起吃糖水,這種快樂的感覺,久違了。」

  當時腦海中直接聯想到的,是多年前在神學院學士班的同學。在那四年同窗的日子中,每次我們一起吃糖水的時候,同學都有說不完的笑話,糖水店因此而充滿了瘋狂與忘我的笑聲。不知不覺,在我的記憶庫中形成了一個方程式:糖水=快樂=與好友在一起的快樂。

  前幾天約了一位好友,我們一起探望了一個家庭,之後前往apm吃晚飯。吃飽之後,我腦海中閃過吃糖水的念頭,但沒有說出來。想不到過了一陣子,好友竟也提議吃糖水。我點了合桃露;當它從我的舌尖滑下食道的同時,再次開啟了記憶庫的存檔信息──「好久沒有與朋友一起吃糖水,這種快樂的感覺,久違了。」

  無論是去年歡送會後的鬱悶,或者是近來的煩躁心情,竟然都在味蕾傳送的快樂與歡愉中,不知不覺的消聲匿跡了。快樂分子隨著一口又一口的糖水,溶進了我的腸、我的胃、我的心、我的肺。記憶的快樂,加上身心的快樂,煩惱與憂慮,已經沒有容身之處。

2 則留言:

Wois 說...

你好。近来如何?

近来开始放吃的。。。好幸福!

Mee Ling 說...

wois, lama tak jumpa, sangat sibuk 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