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30, 2008

快樂就在~不經意

  由於知道在多個小時的飛機之後,還要搭多個小時的車,所以我隨意買了八個巧克力小蛋糕,以備萬一肚子餓時,可以與隊友一起享用。下機後在車上我拿出小蛋糕,大家的反應讓我嚇了一跳,他們一看見就發出:「哇!哇」的讚嘆聲,還帶著陶醉的語氣說:「看起來好好吃哦。」然後,有四個小蛋糕進了大家的肚子。

  次日晚上,一位隊友在我們房間談話,說肚子餓,一看見還有小蛋糕,開心的不得了。隔天我們要去另一個地方。離開賓館時,我掙扎著要不要帶走小蛋糕,因為不肯定是否已經過期。最後,我還是把它們放進背囊。

  在車程上,我拿出小蛋糕,還有一大包芝士米菓,大家歡歡喜喜一起分享,還讚我的食糧預備充足。相信是當地的涼爽天氣,讓小蛋糕一直沒有變壞。看見大家的欣賞與喜歡,我感到意外且滿足。當他們知道八個小蛋糕才港幣十塊錢時,更是大呼說太值得了。

  當天下午有一位隊友不舒服,無法參加戶外活動。我把最後的小蛋糕交給她,她帶著感激的眼神說謝謝。我完全沒想到自己不經意的一點點預備,竟然帶來這麼多的開心與歡樂,十分意外啊。

  另一個不經意是一雙運動鞋,幾經掙扎之後才決定帶的。結果隊友的鞋底裂開,用得著我多帶的那雙鞋子。誠然,許多意想不到的快樂,就在有意無意的不經意之間。

6 則留言:

湘绣蜻蜓 說...

妳很贴心,出远门还不忘了带些食物。

Mee Ling 說...

蜻蜓,可能試過幾次一大早從香港出發,但要到很晚才抵達內地的目的地,所以有機會時便略作一點準備。

匿名 說...

愛心姊妹~~~睇嚟我都要學你帶備糧食了~ ^^
van

Mee Ling 說...

van, 哈,乖啦。不如你轉來我們那隊?那我們就有福了,哈哈。

匿名 說...

haha....請了假lor~~ 紀念我呀// hehe..第一次短宣呢~~!

那天..我要變旦榚妹妹~~!
見到你時..請你吃一個啦~ wakaka...XD


V

Mee Ling 說...

Cake sister? Ha ha 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