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5, 2006

盆子


  大樹長得越發高大,樹根也伸出盆底的小洞了。昨天,買了一個更大的盆給大樹,用了大半包的科學泥土。看著大樹配大盆,心裡很滿意。

  後來發覺其他幾盆植物都好像需要加一些泥土,但科學泥土已經用完了。剛才傍晚去買了一包新泥土。與老板娘聊了起來,問她碧玉該用什麼泥土,她就讓我欣賞了她的碧玉。

  不看還好,看了讓我尖叫起來。原來,碧玉可以長那麼大!我的碧玉一直都很小。老板娘說,要不時換盆子,讓那些根可以有所發展,碧玉就會越長越大。對啊,我怎麼沒想過呢?

  這件事給我很大的啟發。晚上回來馬上檢查其他植物,原來油蘭、綠寶石、小白菜,統統都需要換盆子了。雖然她們現在都長得非常好,但原來她們的根都很長了,需要更大的盆子,才會長得更壯更美。

  那……故事該換上什麼盆子呢?今晚好友LW說,她特別為了一件事而默想過,她認為留下來是大材小用……訝異她的一針見血呢……嗯,認真的在想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