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4, 2006

幫助

  看了Project Runway有一段日子,十六位設計師從千人中獲選,在天橋上一較高低。經過一番驚心動魄的龍爭虎鬥,最後選出三強。

  看著他們在每一次的比賽,卅分鐘設計,一個小時買材料,在一至一天半之內完成縫製,直到站在台上任人不留餘地的評論;無不為他們捏一把冷汗,但也不禁為他們在極限中的傑出表現而喝彩。

  三強各自設計了十二件作品,將在時裝週展出。在最後兩天,當他們的手頭上還有很多瑣碎工作要趕著完成,忽然間,主持人宣佈了一個讓他們差點崩潰的消息,那就是他們必須再設計一件作品!那簡直是晴天霹靂,要了他們的命。但也就在那一刻,主持人宣佈一個好消息,那就是可以從落選的十四位設計師中,各自選一個助手。那一刻,我好感動。

  我也想起不受任何參賽者歡迎的Santino,在剛剛那一集提到最好的朋友對他毫不保留的接納與幫助,他甚至還說人一生都需要接受很多的幫助。看到這些片段,我對他有了改觀。

  人,無論是提供或接受幫助,似乎總是需要一再的學習。然而在小時候,我們好像比較容易付出或接受幫助。是否長大了,很多事情都變得複雜?

  你能不能很快想到一些朋友,是很容易互相付出或接受幫助的?我倒是馬上想到一位朋友,他總是隨時隨地樂意的幫助我。但他請我幫助時,我卻是千方百計的推卻,呵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