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4, 2006

酷熱

  天文台發出了酷熱天氣警告,「天氣酷熱可能影響健康,市民應提防中暑」;現在室外是32度,新界可能有34度。走在街上,感覺就好像在烤箱裡面似的。

  想起當年去中東實習之前,很多人擔心我們會被烤焦。沒有人想得到,我們過了兩個月消遙快活的日子。因為,我們找到了在沙漠的生活方式,就可以過得涼快又舒暢了。

  所以,無論是哪一種環境,只要找到合宜的求生渠道,就能活下去。當然,總也會有不方便的時候,但只要視為新奇的挑戰,總有很多寶藏有待發掘。

  好友AL身患癌症,經歷了一段化療的日子。頭髮掉光了,還有各種的苦楚;然而無論他走到哪裡,特別是在醫院等見醫生的時候,沒有人相信他是一個病人,更別說他是癌症病人了。他的樂觀與豁達,讓許多灰心絕望面色發黑的癌症病人,羡慕與稱奇不已。他有低落,有哭泣的時候,但他有一股活力,越戰越勇。

  酷熱,要人命?越熱越有生命力?我希望去到椰樹下,一邊享受椰青,一邊靜靜的想一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