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5, 2006

十三年

  手中拿著洗潔精,眼睛與心在比較價錢。忽然,一個男人對著我,大聲的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看著他衣衫襤褸且不修邊幅的,心裡好害怕,感覺整個人也僵硬了起來。他似乎要告訴我不可選哪些洗潔精。但我還是聽不懂,帶著疑惑的目光望著他。他就把我手中的洗潔精拿過去,看了一看,然後告訴我可以使用。

  「我洗碗洗了十三年,洗到手都爆了。」這是我唯一聽得清楚的一句話。看了看他的手,我感激的對他說謝謝。走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著,十三年,十三年。我還未試過連續十三年做同一樣的工作呢。他的十三年,不禁讓人發出敬意。但為什麼敬意中,卻也夾雜著那麼一點的酸,那麼一絲的痛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