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5, 2006

世代

  昨晚在明珠台又看到關於青藏鐵路的報導。隨著前幾天的新聞報導,自己似乎也跟著從北京抵達了拉薩。興建青藏鐵路的故事,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很多。

  最揪動我心的,是每次提到這是幾代人的心血,幾代人的希望的時候。有一位先生,代表曾經修建鐵路的爸爸,搭上第一班從北京開出的火車。他說爸爸的骨灰就撒在鐵路間。這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理念,可以牽扯了幾代人的生命與喜怒哀樂?

  由於看過「可可西里」這部電影,所以看見藏羚羊的時候,心裡也特別有一點激動。但願鐵路通車,不會加速牠們的滅絕。這是我心深深的祝願。相信過去也有幾代人為藏羚羊而請命,希望這個使命可以延續下去。

  大家是否看過西藏人民如何進行宗教膜拜,不知道大家有什麼感受?對於我來說,昨晚的震撼,現在還在。他們膜拜的那種徹底的精神……啊,不知道可以怎麼形容。他們世世代代都是這樣。鐵路通車對他們的宗教文化影響,還要一段時間才能知道得更多。

  你家,我家,有沒有什麼寶貴的東西或理想,是幾代人共有,或代代傳承的?

1 則留言:

匿名 說...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thoughts and life with us. Very interesting and touching! I agree with your question : Do we have anything (or tradition) in the family that we can pass on to our next generations? Thought provoking!

Thanks again and with blessing to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