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2, 2006

函授

  無意中看見「錫安函授學員分享」這幾個字;想起了那段日子,我很殷勤的參加錫安函授,若非中五畢業後離鄉求學,只差那麼一點就完成高級課程了。

  當時批改功課的,正是在我們堂會的師母,即黃素明傳道。她是培育我成長的屬靈導師,不但每週五給我們上造就班,也很關心我們。記得那時候,我時常在交功課時,順便在答案紙上發問許多疑問,以及許多看不過眼的事情。她總是很忍耐的為我這個狂妄少年一一的解答。

  中一時,我每天都在溫習功課之前,先作答一份函授作業。有一段時間,媽媽也參加了函授課程。所以有一年,我們一起以學員的身分在年會大廈獻唱呢。那時候擔任信仰組組長,也鼓勵了很多人報讀函授,但可以完成的,為數不多。

  現在回想起來,我的聖經知識或神學思想,主要大概都是從錫安函授而來。前段日子,看了不少王明道的日記,才發覺自己透過函授課程的要求,也讀了王明道好幾本的著作。從中也反思了自己的屬靈觀,原來也受到王明道頗深的影響,加上當時沒有資深的導師加以引導,就造成了一些偏面與狹窄的見解,這也算是一種可惜吧。

  無論如何,錫安函授以及黃傳道帶給我的正面影響與激勵,是不容磨滅的。作為一個從小就上教會的孩子,很多道理都已經聽了太多,若非透過個人殷勤的學習,未必可以知道與確切肯定為何要信耶穌,或如何作基督徒等問題。修讀錫安函授,是我人生一個很重要,也很難忘的階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