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3, 2006

天空

  我在犀鳥之鄉的衛理公會信主與成長,畢業後在婆羅洲基督教會(SIB)服事了五年多。多年前看過一個報告,如果沒有記錯,在馬來西亞SIB的成員好像比衛理公會還要多。

  小時候,聞SIB色變,因為有教會的權威人士在台上告訴我們,SIB是異端,必須避之三舍;認識SIB之後,很欣賞他們的歷史與宣教使命,特別是他們在土著當中的工作,相當偉大,經歷豐富。我也曾經在衛理報看見對SIB的報導,當中還引用了在下所主編的刊物資料呢。這件事讓我學習凡事不能道聽途說,必須以客觀與理性,盡量親自進行研究與分辨。

  感覺上,兩個宗派之間,交流的天空越來越大。(又或者,以前感覺封閉,會不會只是思想上的蒙蔽與欺騙?)多年前,我在衛理公會參加三福講習班,被選為學員代表上台分享。近年也有SIB的成員在衛理神學院畢業或進修,F牧師還被講師C博士挑選在早會中講道。池博士曾經擔任我們全砂家庭營以及同工退修會的講員,對我們的教牧人員很欣賞。SIB多位教牧都是建道校友,與衛理公會的建道校友都有交情。

  想當年,我加入SIB服事教會,先母在教會承受不少壓力,大都指責我背道忘宗,加入了異端。先母平白為我受了不少委屈,想來就心痛。相信這種情況,應該會越來越少。93年來到香港,訝於同班廿多位同學,幾乎都來自不同的宗派,教會名字多到無法記述。這裡的天空好大,百花齊放,也因此能服事各個階層與群體;若只有幾個宗派或模式,相信有很多群體都無法接觸到教會。

  神工作的渠道與方法,多到我們無法想像。神國的天空,也不是人或傳統所能限制。要是我們能放下自己,以神國為重,必能穿越局限,在神國的天空大放異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