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6, 2006

Good

  吳思源在講道中提到現代人追求叻與醒目;但上帝讚許的是「良善與忠心」,即Good and faithful/trustworthy。

  Good,用一個good的心,把事情做的good。譬如:詩班的責任就是把詩歌唱到good,不用想的太偉大什麼要唱到有人信主,那是上帝的事。有的領五千,有的一千,每個人不同,但都要做的good。

  Trustworthy,靠得住;接受上帝給我們的每一個機會與工作。有一個爸爸得了一個弱智的孩子,他說:「上帝給了我這個孩子,我就要接受,我的責任是好好的照顧他。至於這個孩子將來如何,不用想太多,交托給上帝就好。」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經歷、失敗、起點、困難與痛苦等,甚至會在某一段路中停留很久,每個人都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最大的試探則是要快速解決);我們要接受上帝給我們的一切,用good的心做到good,並學習交托。這比起許多偉大的理想或榮耀的誇讚更為實在,也是上帝所看重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