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3, 2006

位子

  分別與幾位高人談起神學院的一些事情,他們都不約而同的回應說:「有些人坐錯位子,可惜。」是的,錯坐位子、錯用權力、錯判人事,都帶來極大的殺傷力。

  坐錯位子,是否最可怕?其實,有誰沒試過坐錯位子?我也常坐錯位子。坐錯位子未必最可怕。最可怕的,可能是坐錯了位子,卻毫無自知之明,不但沒有試著換位子,反而霸著位子,繼續作威作福。某些位子勉強坐久了,就不會察覺是坐錯了,以為坐的恰好,繼續坐下去。

  未必非得找對位子才能坐下去。有些位子,總要先坐坐看,才知道是否適合繼續坐下去。有些位子,不得不坐下去,卻一直希望或等待有更恰當的人來坐這個位子,最終可能並沒有坐錯;有些位子,不知怎麼的坐了下去,卻從未發覺應該讓位或換位子,以為坐對,卻是未必。你喜歡哪一種位子?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在這個時候,在妳的所在處,妳可能不知這樣說可能引來多少誤會哩。:)

不需猜啦。

其實不是有些人坐錯椅子,其實每個人都有坐錯椅子的時候,人常渾沌。

其實,往往許多椅子坐不舒服的,真的!不知怎搞的,話說是依人體工程力學來由專人設計,但造出來的椅令人坐的不舒服,我太太嚴重腰患,現雖治癒,但對椅極敏感,稍為不妥當,就感不適。不要怪人,可能椅子出問題,設計上不能好好承載人體。當然也會因人揀錯椅或別人揀錯椅給他,他又貪愛椅的外表高級,沒有理會坐上的實況啦!

希望出多些設計天才啦。我勸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降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