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7, 2006

好人

  他邀請我寫文章,還告訴我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慢慢寫。收到文章時也回郵讓我知道。刊登了,也通知我一聲,還說可以把週報寄給我。

  當我說這是我的文章第一次出現在該週報時,他為我開了一扇門,歡迎我繼續嘗試。他真是一位溫柔又細心的文字工作者。黃先生,您實在是一位好人。

  明天是唐山大地震卅週年紀念(http://www.mingpaonews.com/20060727/cak1.htm)。當時死了廿四萬人,家園盡毀。很多失去伴侶的家庭走在一起,成立了新的家庭。雖然有三份一離婚,但也有不少人在這種新組合的家庭中,互相扶持,共同面對創傷後遺症,也一起重建家園,讓雙方家人都得到不少安慰。只要有好人,就可以有多一份勇氣面對世間艱苦。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是登在香港的週報嗎?我可看到嗎?

當年首次拙作登出,我興奮萬分,登得多了,慢慢不特別了,但現在網上談話寫作,偶有所得時,會得意忘形,叫太太來電腦前我讀給她聽,創作,可以是每天的,當然追不及妳的多產和大路了。

Mee Ling 說...

是在家鄉。其實寫歷史與人物,我是門外漢。那是第一次嘗試,用了不少時間與心力,但結果慘不忍睹,不過是剪剪貼貼。想不到也蒙採用,是一個鼓勵。

匿名 說...

妳試下寫短文投稿香港的基督教週報啦,妳寫的很適合其刊登。那裡登了我一些詩詞。

Mee Ling 說...

謝謝Garlic大俠的鼓勵,我會放在心中。好多年以前,得到一位許牧師的鼓勵,我投稿給當地一份報紙。結果,有大約一年多的時間,每週見報。後來有一次更是神蹟,一整版六篇文章,全部都是我紀念媽媽的文章;一整版也,沒有其他人的文章,也沒有任何空位,更沒有任何廣告。那種快樂與興奮,無與倫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