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4, 2006

擺檔

  有一位雲南來港的婦女新移民,在廟街擺檔,原本只想賺一點零用錢,但是想不到,「我發達了」,這是她說的。哇,誰不想發達啊。

  還有一位是賣民間宗教的擺設品。他說:「可能很多人都想接觸這個宗教,卻不知道怎麼接觸。我們在這裡是一個機會,讓更多人接觸這個宗教。」哇,聽起來與我們的宣教策略有什麼不同?他們道成肉身,並且是帶著異象、使命與委身做生意。為什麼沒有基督徒去廟街擺檔?

6 則留言:

匿名 說...

因为基督徒自卖清高,像直销一样。

匿名 說...

在廟街擺賣有些難度,每晚有人到來收錢的,你明啦,10年前我在廟街事奉時,知道每檔每晚要付60元,計一計數,你資助社團多少啦。

不給錢?啊…

其實開店舖都要應付這些問題,新年前有人拿盤桔來說收利是,正直的你會如何?

Mee Ling 說...

真是生活艱難。那時你在廟街如何服事?

匿名 說...

我不是Sam叔的教會,屬另一宣教性教會,每週拿著中國banjo夾結他唱歌敬拜宣講,在榕樹頭公園呀,曾有警察特遣隊問我,我們是甚麼組織,知我們是教會,他叫我們多些來,好幫到人!

我填詞作了許多基層歌,大家很喜歡唱,我現在打好譜沒錢沒膽出,在教會而言極另類(在社會就至in啦,但教會口味…)。經常在廟街流連的人許多都聽過福音,但因酗酒、迷賭、吸毒、病、老、貧等困擾或綑綁,很難搞,每每幫一個人耗盡心力也未必成功。

派出的東西、付出的愛心遠遠多於收成。

匿名 說...

興起,登出當年創作和唱的基層歌,見link,附pdf 檔供網友下載,為神而唱吧。
http://www.christianroundtable.org/forum/showthread.php?p=14532#post14532

Mee Ling 說...

哼了Garlic的大作,好厲害啊!有大俠的境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