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2, 2007

看不到你是咳嗽藥

  好幾天前已經感到背骨痛,後來開始不住打噴嚏。前天晚上,一位長輩看見我在聚會中戴了口罩,特地囑咐我回家記得要吃藥。但向來沒有吃藥習慣的我,到家後完全忘了這件事。

  昨天開始咳嗽,晚上聚會前又遇到該長輩,問我吃了藥沒有,我呆了一呆,傻傻的點了點頭,就趕著去聚會。戴口罩很不好受,咳嗽很辛苦,且很怕像上一次那樣,因為咳嗽了好多個月,搞到後來要喝很多中藥才康復。

  所以一回到家裏就找必理痛,但原來我並沒有必理痛,只有克痛。看了看它的作用,原來無論對鼻水或咳嗽都是沒有幫助的。心想算了,就吃克痛,管他醫什麼的,希望多少有點療效就好。

  不知道為甚麼,晚上竟然睡不著,今天卻需要早起。結果,除了一副「殘花敗柳」樣,就是繼續打噴嚏,繼續咳嗽。為了不散播病菌,繼續戴著口罩,結果在教會遇到的每一個人都送上一個問候、一句關心,感到很意外,也有點不好意思呢。

  完成了教會的事務之後就回家。去到附近的超級市場想買感冒靈之類的藥,卻覺得太少選擇。只好多走一點路,去到一間藥房,問老闆吃什麼藥好。他說,咳嗽藥水囉。我聽了,差點暈倒!我昨晚不就對著一瓶好久以前買的咳嗽藥水,一直在找必理痛嘛?怎麼完全沒想到咳嗽就喝咳嗽藥水呢?唉!對藥,嚴重的「零意識」。

8 則留言:

木子 說...

好好保重呢~

不行的话,一定要去看医生!

jackie teh 說...

喝了咳嗽藥水,现在好点了吗?
记得要多喝水哦。
祝:安康

湘绣蜻蜓 說...

可能是病糊涂了吧。。:)
吃不好的话就去看医生,多休息喝水哦。。

dolphine 說...

不停打噴嚏,是不是鼻敏感?

可试一试Actifec。早前我也是不停打噴嚏,流鼻水,幸好,没咳嗽。
也吃了不少。但鼻喉科说此要不大适合孕妇,因为含有某种decongestant成份,普通人就没关系。
所以就转用别的。但Actifec蛮有效。家婆也是吃它。只是吃了,会很想睡觉。

不过还是看看医生,对症下药。Take good care。

祝早日复原。(希望我没教坏你乱吃药。。。嘿嘿。)

周小芳 說...

哈哈,美玲姐,你这么糊涂,当然是要对症下药啦,我上两个礼拜也是咳嗽,不甘愿看医生,喝了两瓶药水一瓶药丸才好。

Blur^Sand 說...

生病了就去看医生啊~ 不要乱乱吃药! 小心照顾自己的身体哦!

匿名 說...

是不是感冒了!?……不要乱吃药啊!如果药房买的药无效,要记得看医生哦!别为了省钱、嫌麻烦而拖延……

最近好像好多人都在伤风感冒,可能是流行性感冒吧,请小心照顾自己哦,尤其你独自在外生活,更要保重自己!

愿天父使你早日康复。

Mee Ling 說...

謝謝各位的關心,好感動,病馬上好了一大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