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2, 2007

快樂來自分享愛

  每個星期的這一天,都會收到一份愛心食品。接過來的時候,感覺到對方的手很溫暖,心裏更是暖上加暖。過去一段日子,每次都有一位好姐妹與我一起分享這份愛心,可惜這次獨食獨肥,快樂的份量也好似少了一大半。

  想起一位好弟兄曾經「警告」我說:「每星期都吃,小心暴肥,到時家人認不出你,不讓你進家門啊!」想到這裏,忍不住笑了起來;看著經過精心預備的愛心食品,我靜靜咀嚼,也細細品嘗著快樂的味道。

  與朋友的家人第一次見面,朋友的媽媽不斷說著:「你好靚啊」,同時不斷挾菜給我。雖然朋友已經叫他媽媽不用挾菜給我,但可能就是一句又一句的「你好靚啊」,逗的我飄飄然,失去了理性與節制,把朋友媽媽不停挾來的菜,吃個清光。直到我發覺自己飽到站不起來的時候,才開始清醒,但已經一失口成千古恨,只好抱著大肚腩回家。

  雖是第一次接觸,但覺得朋友的媽媽非常親切,彷佛似曾相識。可能大家來自同一個祖籍,覺得桌上每一道菜餚的味道都像是自己家裏的一樣,尤其那一道清淡的豆腐與豆乾,最是合口味。在香港這個人情淡薄的地方,竟然可以受到如此熱情的愛心款待與分享,真是讓人感受到無比的快樂與感恩。

  人如何可以活的更快樂?相信不外是帶著愛,彼此分享吧!

5 則留言:

Wois 說...

懂得感恩是最快乐的。。。你说是吗?

匿名 說...

是朋友的媽媽還是男朋友仔的媽媽 ;) ?

Mee Ling 說...

wois, 是啊,而且越感恩越快樂呢。

michelle, 嘻嘻,有點不忍心,不過。。。還是要讓你失望的,哈哈。

Shepherd Novice 說...

i thought you were visiting a boy-friend's family...so disapoointed.

Mee Ling 說...

venus, sorry to let you down, 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