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5, 2007

愛在雞翼尖

  有一次與朋友去一位他認識多年的女士家吃飯,她的孩子挾了雞腳給我的朋友,然後挾了雞翼尖(整個雞翅膀最小的那個部份)給我。

  女士對孩子說:「哎呀,怎麼挾沒有肉的給客人吃呢!」然後對我們說:「其實這是他最喜歡吃的部份。」我向來怕脂肪,但聽了女士的話,我二話不說,默默把雞翼尖啃個清光。

  一位三年級的小朋友,話不多,主動把自己最愛吃的東西,毫不猶豫,毫不保留的都給了我們兩個人吃;這份心意,很安靜,卻很震撼。

  由於朋友在過去已與這位女士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每逢我們前往拜訪,她總要接待我們吃飯。她甚至在前一天用了一整個晚上的時間,親手炮製了清涼可口的涼粉,只為了讓我們品嚐與分享她的最愛,一種帶著家鄉味道的自製涼粉。這份心意,也是很安靜,卻很震撼。

  此外,女士煮的豆腐與雞肉的味道也特別親切。扒一大口豆腐,吃的彷佛是當年媽媽煮的豆腐,內心有一點點激動,差點要掉淚。

  想起有一次回到東馬家鄉時,媽媽知道我特別喜歡某一間餐廳的叻沙(laksa)。看到我還未睡醒,媽媽就與爸爸冒著猛烈的陽光,騎了摩托車去到老遠的市區,買了叻沙回來,叫醒我起來吃。記得當時看見桌上的叻沙,內心為著媽媽辛勞與細心的預備,感動不已。愛,就是這麼安靜,卻很震撼。

15 則留言:

Blur^Sand 說...

我觉得很对不起妈妈! 从来只有妈妈知道我们喜欢吃什么, 我们却不了解妈妈的喜好! 突然觉得自己很不孝! (还是一直以来都不孝?) 反省中......

Mee Ling 說...

blur^sand, 你這個反省也有點震撼也。。。

匿名 說...

你知道吗,看了你这篇文章,又有一种让我想哭的冲动。
爱,就是那么的爱情,却是那么的震撼。这句话我会记得的。

Mee Ling 說...

愛睡覺的豬,是啊,喧嘩或華麗未必可靠,有時候安靜的東西,卻是最有力量的。

雪莉 說...

只有爱惜别人,才能得到别人的爱戴

Mee Ling 說...

sheali, 謝謝你的回應。好像覺得今晚的每一個留言都很震撼,很有反省哦。

jackie teh 說...

如果世界上多几个像你这样会感恩和站在别人的角度去看东西的人,这个世界就会多几分喜悦和平安了,你绝对是我要多学习的对象,继续加油和保持吧!

匿名 說...

也是震撼的雞翼(尖)消息:
http://hk.myblog.yahoo.com/feather-cottage/article?mid=3161&fid=26

Mee Ling 說...

jackie, 這都是聖經教導我們的。

garlic, 我早知道的,謝謝。

猫头鹰 說...

你是个幸运儿,时刻都能从身边事物感受到爱。祝福你。

匿名 說...

妳早知有害也吃進肚?哈,妳妳妳....

有資格做宣教工作了,以前我事奉時因受助人環境嗅二手煙無問題,現在要我身陷處處致病環境?

唉.......

祝福您!

Mee Ling 說...

貓頭鷹,但願如此,阿門。

garlic, 因為這是一個愛心雞翼尖啊,哈。更何況,我平時幾乎都不碰雞翅膀的,所以不會有問題的。

萍凡女子 說...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多为身边的人奉献出如斯平静又震撼的爱。

Mee Ling 說...

萍凡,相信你本身就是一個樂意這樣奉獻的人。你的心志讓我很感動呢。

查尔斯 說...

感谢你的脚印引导我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