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7, 2007

黃先生,別了

  四天前見到您的兒子,問起您的病情,心裏有點掛慮,還想過幾天要約同上次那位弟兄一起去探望您。想不到,今天早上竟然接到了您去世的消息。

  知道您自從患癌以來,一直不接受任何探望。然而上次您卻因為知道那位弟兄是一名社工,所以樂意接受我們的探望。記得那天,您說了很多話,告訴我們很多關於您的故事。您是一位非常盡責的丈夫與父親,把家庭照顧的無微不至,甚至把一生都奉獻給這個家庭;您的所作所為,深深感動了我們的心。

  尤其令我們驚訝與佩服的是,您以一顆平靜的心接受自己的病,以及病情的快速惡化,沒有怨天尤人,沒有烏呼哀號。您甚至也把身後事都計劃與預備好了,準備隨時離開這個世界。這份豁達,不是人人都有的,令我們感到特別動容。

  記得那天我們比原來約定的時間遲到了一點,在您知道我們何時出發時,您竟然計算好我們抵達的時間,要您的兒子到巴士站去接我們。後來在我們離開時,您也堅持要他送我們下樓。您的細心與禮貌,我們都很欣賞,也深藏在我們心中。

  今天接到消息時,短訊給那位弟兄,他收到了立刻打電話來。原來他也想過要再去探望您,甚至希望邀請您去教會。對不起,我們都遲了,我們實在應該早點去探望您的。此時唯有祝福您的妻兒;黃先生,別了。

2 則留言:

Wois 說...

安息!

Mee Ling 說...

wois, 有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