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8, 2007

愛不癱瘓

  四年多前,媽媽切除了右腳下肢,後來左身中風之後,再也無法走動。但她仍然想要在主日去教會敬拜上帝。記得當時我打了一個電話去他們教會,問有沒有輪椅可以將媽媽接進教堂的禮堂(因爸爸可以把車開到教會的大門口),得到的回答是一句冷冷的:「我們沒有輪椅。」

  爸爸知道之後,二話不說,馬上與我前往市區,買了一部輪椅回來。媽媽在家並不需要用到輪椅,但每逢前往教堂,或爸爸每天帶她上街時,這部輪椅就發揮了很大的用處。

  記得有一次我與爸媽前往一間咖啡店吃麵。當爸爸用輪椅把媽媽推到咖啡店的前面時,才發覺有兩級石灰階梯,單靠我與爸爸是無法上得去的。這時候有兩個陌生人走過來,我們心中很期待他們會來一個舉手之勞;第一個人經過我們身邊,繼續向前走,我們的心冷了半截。

  然而第二個人竟然停下腳步,輕而易舉的用一用力,就把媽媽的輪椅給推上去了。我們的心中頓時充滿了溫暖與感激,連忙說謝謝,但那個人很謙和,輕輕揮一揮手表示不用客氣,然後就走了。

  媽媽去世之後,我們把輪椅送給另一間教會。有一次,師母請爸爸幫忙用輪椅送他們教會的一位老婆婆去醫院復診。看著爸爸熟練的使用輪椅,並且對待婆婆很有耐心與細心,考慮非常週到;我除了感動,也體會--身體會癱瘓,但愛不癱瘓。

6 則留言:

安雅媽媽 說...

可以想像得到爸爸對媽媽的愛有多深厚.

Mee Ling 說...

mrs.cheng, 是的,愛之深,痛之切。三年多了,我們仍然是那麼想念去世了的媽媽。

萍凡女子 說...

弱者需要强者的力量扶持;爱的力量却胜过一切。

Mee Ling 說...

萍凡,是的,若沒有愛,一切都是空的。

匿名 說...

人间依然有爱,虽然现在的社会已经生病了,但是只要我们坚持对人有爱,关怀别人,那社会还依然会有希望。。。

Mee Ling 說...

irenelim, welcome! 堅持!堅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