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5, 2007

妹妹與蘋果

  妹妹看了我寫的雞腿情意結,SMS了以下一段話給我,讓我非常感動:

  「真沒料到吃雞腿,會讓你有這麼大的罪惡感。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雞翅膀總歸我們姐妹倆吃,到現在我還是很自然的挾雞翅膀吃而不敢挾雞腿。

  小時候我反而覺得要是能一個人吃一整粒蘋果,感覺一定很爽。印象中我們家不常買進口水果,現在長大了,對蘋果也沒甚麼喜好。

  但是第一次一個人吃整粒蘋果的印象及感覺仍清清楚楚。那是爸在木山工作被火燒傷出院在家休養時。當時很多人來探望爸,多數人都帶來了水果。蘋果就是其一,我記得那天高興的捧著一粒大蘋果,拖了條椅子坐在車房。

  當我舒適的坐在椅子上,想像吃整粒蘋果是何等興奮、美味……咬了第一口,果然很滿足。但是再吃下去,心裏想到在床上包著紗布休養的爸爸,我就不能安心的享受吃整粒蘋果,反而覺得,一個人吃一粒蘋果也不怎麼樣嘛。好像從那時起我就不再渴望吃整粒蘋果。」

2 則留言:

Blur^Sand 說...

在我家,鸡腿一直都是归我的!不是我“巴闭”,因为妈妈,哥哥们都偏爱鸡胸!所以没有跟我抢!哈哈!我真的很幸福!(其实我知道的,是他们疼我!)

Mee Ling 說...

blur^sand, 這種默默的關愛,最是感人。你好幸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