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7, 2007

愛在分分秒秒

  「想要一個手錶」,忘了那是幾歲開始想的事。依稀記得好像是因為看見同學戴著「數字手錶」,我開始要媽媽也買一個給我。黑色的膠帶數字手錶,應該是我的第一個手錶,不記得媽媽是怎麼弄來的,只記得很便宜。

  後來再長大一點,一天晚上爸媽說出去給我與妹妹買新手錶。我們聽了難以置信,然後興高采烈的搶著說我們要的款式,我要圓形的,妹妹要長方形的。然後我們就在家急切的等待爸媽回來。打開手錶時,我與妹妹都興奮與開心的不得了,那個手錶,一路陪伴著我們成長。

  可能因為家境的關係,我們有了一個手錶已經很滿足,從來沒有想過還要再買手錶。爸媽買的那個手錶,只需要換皮帶與電芯,從來就沒有壞過。印象中好像戴了十多年,直到我畢業出來工作時仍然戴著。

  後來為了要與朋友登上沙巴神山,經常到一個樹林練習行山。有一次不知怎麼的,放在口袋中的手錶竟然掉了,多次尋找不果,心痛不已。那時媽媽仍然健在,但感覺就像遺失了一個家傳寶物,很不開心。同時也是第一次自己去買手錶,儍儍的被人「砍幾刀」,用了二分一薪水買了一個普通的手錶。

  這幾年轉為喜歡鋼帶手錶,幾乎把收到的稿費都用來買手錶。每次戴錶,都會想起媽媽買的黑錶與圓錶;媽媽雖已去世,但她的愛,仍然延續在分分秒秒。

4 則留言:

Wois 說...

我不带表,所以没人买给我。

Mee Ling 說...

wois, 哈,其實應該就因為不帶錶,更加要送啊,哈哈。

萍凡女子 說...

錶的意义在于分分秒秒都会记得送錶的人,当没有人送的时候,的确需要自己买啰!

Mee Ling 說...

萍凡,謝謝你的明白。有段日子瘋狂想要買錶,可能是瘋狂在想念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