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5, 2007

苦澀中的甜美

  簡單來說,人生可以說是一個生老病死的過程,當中摻雜著喜怒哀樂與酸甜苦辣。或許也可以這麼說,人生總不會全然苦澀,也不會全然甜美;就算極苦,也會有一點甜美,就算極甜,也免不了有一點苦澀。

  這陣子面對著離別,加上身體的不舒服,心情跌到了谷底。一天,帶著沉悶的心情走下樓梯,忽然後面有一位婦女叫道:「靚女,你的背囊沒有拉上拉鏈啊。」把背囊轉到前面一看,果然沒拉好拉鏈。住了這麼久,還未遇過婦女與她的兩個孩子。謝過他們之後,匆匆忙忙的就走了。

  晚上回家時,竟然在樓下鐵閘又遇到他們三母子。起初不敢肯定他們是否我在下午剛遇過的。直到我聽見婦女對孩子說:「叫姐姐啊」,我肯定了。當時雖然沒甚麼心情,但看見他們的親切,就與他們談起話來。知道他們去公園玩了一整個下午,筋疲力盡的回家。

  在四樓與他們道別之後,我繼續上樓。忽然發覺自己,嘴上竟然帶著微笑。那一刻忽然想到,上帝真體貼啊,在我感到苦澀時,差派了三位天使關心我,並且逗我說話,讓我可以暫時收起低落的心情,發出笑容。只要一微笑,奇妙的力量自然就來了。三位天使,為我的苦澀滲入了一絲甜美。

  生活本來就充滿了許多問題與不如意,但只要不封閉自己,就會看見與感受到甜美--其實是與苦澀同時存在的。

8 則留言:

萍凡女子 說...

因为尝到苦涩,所以会发觉许多身边甜美的事无所不在。

Mee Ling 說...

萍凡,你總是可以用一句話就道盡我千言萬語都說不清的東西。

ED 說...

人生就是這樣,當心情跌到谷底時,就有一把力量來扶妳一把。我欣賞您最後的那一段“只要不封閉自己”,其實真的講得很對咧,只因我也剛從某地方得到了同樣的一句物語。

Mee Ling 說...

ed, 嗯,你也有很多體會哦。

周小芳 說...

人生本来就是五味杂成的。

你就好啦,我这么年轻都被小孩子叫我auntie啦,讨厌!

Mee Ling 說...

小芳,來我附近的菜市場走一趟,整條街的人都會大喊你靚女的。

猫头鹰 說...

天使总是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出现 :)

Mee Ling 說...

貓頭鷹,相信天使是無處不在的。只要清心,就可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