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6, 2008

第一次不喜歡八號風球

  記得讀幼稚園時,有一天生病了,但我還是想去上學。當載我的車子到了樓下,祖母就告訴那位嬸嬸說我不去了。看著車子走了,我站在客廳的大桌子上,大哭了起來;祖母只好盡力的安撫我。我哭,是因為覺得一天不上學,就會少學一些東西,「走寶」了。

  第一次在香港遇到八號颱風,是剛進入神學院開學的時候。那天本來有一個很恐怖的希臘文測驗,但因為八号風球,不用上課,全班同學都歡呼慶賀,開心的不得了。就因為那樣,刮八號風球在我的「認知」中成為一件「可遇不可求」的開心事。

  昨晚刮起三號風球,內心一直祈願今天千萬不要刮八號風球。早上醒起來時,第一件事就是打1878200聽天氣報告。最初聽到甚麼八號什麼警告,還以為不是八號風球,以為只是警告(原來我還沒學懂這些天氣詞彙);心裏暗暗祈願培靈會沒有取消。後來再上網查看,哦,是八號風球。沒了,希望沒了。沒得聽道、沒得學習,十分十分失望;這也是我第一次不喜歡八號風球。我,想哭。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感謝主!培靈會廷長了呢!

Mee Ling 說...

happy峰,是啊,真是樂死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