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2, 2008

媽媽去世四年了



  媽媽,您走了四年了。

  * 弟弟特地從新加坡回家幾天,為的是帶一束鮮花去到您的墓前。弟弟好乖,真的好乖。

  * 媽,我好早前就申請要在今天放補假,打算去一個地方享受風和日麗。想不到,今天刮起八號風球,人人都放假。您知道嗎?每次我一聽見八號風球,就覺得躲在家裏才是最安全的,不敢上街。

  但在這個日子,我特別想吃一個漢堡包,因為很想念您買漢堡包給我們吃的日子,所以我就壯大膽子上街去,看看附近的麥當勞是否營業。結果,我買了一個開心樂園餐,帶了一個「晶晶」回家。

  * 媽,您記得嗎?您在世的時候,我常常喜歡找您談一些重要的事情;自從讀完中五,我就離家在外讀書及工作,成了一個甚少在家的「浪子」,但每當您面對家裏的事,也總是會找我談。

  這四年來,每當遇到重要的時刻,卻無法找您談話,那種感覺真的很要命。我一直覺得媽媽應該是每個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物,每個人都應該常常與媽媽談話,因為媽媽總是有出人意外的智慧,可以指引我們人生的方向。

  媽,我最欣賞您的是--您是一個不說是非的人。所以當我長大,看見世上有這麼多「是非精」的時候,我很驚訝,也很害怕。對,有時候我也會與朋友談論人事的「實況」,但如果碰到「專業是非精」,我會拔腿就跑,「敬」而遠之。因為我記得我的媽媽,您總是安安靜靜,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我想,這應該是人類生命中最大的智慧。

  * 媽,不知道是否妹妹與您在一起的時間比我多很多,我總是覺得她很像您,尤其是在享受生活這方面。妳們似乎都會在完成該做的事情之後,好好享受一下,妹妹尤其喜歡買一些小零食享受享受。

  昨晚在電話中,妹妹問我香港有沒有的買m&m's,聽說現在全馬缺貨呢。我說有,然後她告訴我黃色包裝的那種很好吃,叫我新年回家時買一些帶回去。後來我馬上上街,果然找到黃色的包裝,買了兩包回家。您看,我連哪些是好吃的零食都不懂,每次都是人家給我吃,或介紹之後才懂一些。

  當然,我不能說我沒有自己的享受方式,但很多時候我可能是在做一些看來是享受的行動,但心裏未必真正放鬆,腦海中所牽掛的仍然是人與事。所以,如何完全的放鬆,然後專注享受一杯雪糕的美味(且不會心疼這種花費),才是我真正要學習的享受吧。

5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也很會享受的.辛苦賺回來,可以用錢在神的工作上,用在朋友上,用在自己身上,是很愜意的事情.
朋友說,找得來,使得去,促進社會繁榮嘛!

匿名 說...

無論身心都要放鬆下呀mayling
等閒我教你點放鬆啦:]

Mee Ling 說...

esther, 哈哈,好個促進社會繁榮,哈哈。

峰,原來你有祕訣?

tiger芳芳 說...

下次要享受生活的時候,請找找我,保証滿意!

Mee Ling 說...

tiger, 哈,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