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8, 2008

塵灰的美麗


我不求走在黃金的霧中,
  或在玫瑰的花徑上,
我不奢望能在我的頭上,
  盛開著小花一朵。

我不求名利或財富,
  安逸或愛情;
更不求閃爍華貴的禮物,
  能披在我軟弱的心靈上。

我只求您助我承擔
  人生的痛苦、憂患與恐懼,
將每項的重擔、每滴的眼淚,
  化成您榮耀的祝福。

我只求您使用我
  這破碎不全的生命,
讓我獻上的塵埃與灰燼,
  顯出屬您的美麗!

賴若瀚編譯,《旋風中的靜語》,頁47;Martha Snell Nicholsan, Sourcebook of Poetry, ed., Al Bryan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