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8, 2008

慘不忍睹

  一天朋友問我:「有沒有聽到香港記者在北京訪問奧運健兒講的普通話?是不是很『核突』?」我說:「無眼看。」

  我對奧運的興趣不大。一天剛好與朋友吃飯,所以在餐廳也看一看奧運。鄰桌有幾位非常可愛的「評論員」,不斷大聲「報導、評述」,甚至「預告」,讓我們聽了啼笑皆非。

  後來我經過商場,忽然看到大螢幕,上面竟然是馬來西亞與中國在比賽羽毛球男單。忍不住停下腳步,但看了幾分鐘,已經「慘不忍睹」,差點心臟病發作。

  說真的,我希望我的國家馬來西亞勝出,但看著他節節落後,我不敢繼續看下去;與此同時,我也希望我的「根」中國繼續節節勝利,但卻不忍親眼看他打敗我的國家。這種感覺,真會奪命,還是做縮頭烏龜,逃離為妙。

1 則留言:

周小芳 說...

美玲姐,好久没有上来了,一口气看了很多篇,你的文总是那么的平实感人,总是能在你的文字的字里行间找到力量。

对于这个问题,我很笃定地知道,我会情愿马来西亚---我的国家胜利,但是最后我们事实上,是技不如人。

我在奥运期间,有写过这么一些身份认同文章,你可以去看看:
http://staryouth7.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_21.html

http://fannychew.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_5075.html

http://fannychew.blogspot.com/2008/07/blog-post_30.html

http://fannychew.blogspot.com/2008/07/blog-post_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