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6, 2008

A Diary of Private Prayers


賴若瀚,《扎根聖言的藝術》,頁42;(譯自John Baillie, A Diary of Private Prayers, 23)

鑒察人心肺腑的主啊!在您面前,人心都是赤露敞開的。
  求您禁止我企圖將我今日手所作的、
    心所想的或口所說的事情,在您面前隱藏。
  求您讓我毫不隱瞞地向您承認我隱而未現、不為人知的過犯。
    我既然不怕羞恥地犯上了,求您使我亦不羞恥地承認。
  您在所作的事上都充滿憐憫,
    我願心存謙卑,帶著憂傷,求您赦免我所犯的罪:
    我心裏經常存有低下與不潔的思想,
    我說話漫不經心,急躁衝動,我不能自約,
    我的表現與行事使人絆跌,
    我錯失良機,我忘恩負義,我不求進取,我拖延誤事……
  求您使我在以後的日子,讓您的聖靈更多管治我的心,
    使我勝過這些罪惡,以及其他的過犯。阿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