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2, 2007

情人節幻想曲

  轉眼又到情人佳節時,浪漫的幻象又浮現──在二月十四日那一天,突然有一個好男子現身表心迹,歡歡喜喜的接受了他的愛意,然後挽著他的手臂,拿著他送上的鮮花與禮物,一起去餐廳享用情人節套餐。

  這個幻象,每年都會出現一次,稍稍滿足一下內心的渴望,然後就讓它平平安安的離開;始終都沒有好男子出現,沒有感人的愛情告白,沒有嬌豔的鮮花,也沒有迷人的燭光晚餐。

  每一年的情人節,實際上與平常的日子沒有甚麼分別,最多是與好友們享用一頓豐富的晚餐,談談天,然後逛逛街。

  記得那天在一個美食坊吃飯,看見一張桌子有一對年輕的男女,另一張是一對年老的夫婦,我選擇了坐在年老的夫婦那兒。我安靜的吃著自己的食物;一會兒,對面的老婆婆挾起自己碟子中的食物,然後放到老公公的碟子中,但老公公推辭說:「夠了夠了,我的食物已經太多了,你自己多吃點吧。」

  老公公這頭剛說完,那頭就挾起自己碟子中的另一些食物,放到老婆婆的碟子中,老婆婆同樣推辭說:「夠了夠了,我不要了,你自己多吃點吧。」一頓飯下來,他們的一來一往,至少出現了三四回。

  這一幕,真是看在眼中,暖在心裏,甚至想與他們搭訕,然後對他們說:「如果您們吃不完,不如請我吃吧。」其實我圖的並不是食物,而是那份存積了一輩子的,越久越美醇的──情。

  今年的情人節,仍舊是沒有愛情,沒有戀人。今年的幻想曲也不再一樣,我開始渴慕──將來老了,可以挾菜給老伴吃,或者老伴挾菜給我吃,吃飽了,再手牽手慢慢走回家……

13 則留言:

新怡 說...

不怕! 不怕!
还有我!

只要还有电脑,还有网络,还有部落,我就会在您身旁!

陪伴着您!

湘绣蜻蜓 說...

通常情人节, 我和相公都窝在家里, 不想出去和别人争位子吃饭 :P
我想今年也不例外 :))

Frankie 說...

看看左,看看右,可能他就在你的一个转身。。。
这年头,男孩子比较害羞,那你就主动啊。。。
祝你心想事成!

匿名 說...

偕子之手,与子同老。
那原本就是人世间最浪漫的事呀!

匿名 說...

妳有所不知的了,關心對方食得好些,可以弄到吵架的!

匿名 說...

長竹:

《我在活出清澈生命》回應了你。

郑晁榫 說...

不怕,有我们陪着你,情人節快乐。

陈志成 說...

情人可以包括我们的家人,尝试把父亲当情人,带他出外吃一顿,挾些父亲爱吃的,我想这一份情也是很浓厚的。

Wois 說...

有爱人在身边终会比较幸福。。。

木子 說...

好恩爱的一对夫妇哦~羡慕
今年我决定要跟自己的灵魂好好谈场恋爱,我怕他又离家出走..从此再也唤不回...
我今年的情人节..算是有着落了:)

Mee Ling 說...

新怡,謝謝您,我知道您隨時都在的.

蜻蜓,與相公在家是更溫馨的.

凡奇,被您看穿了,我不敢主動的啊.

建杰,的確是的.

Mee Ling 說...

加力,明白.

謝謝阿凱,真好.

志成,這絕對是個好主意,謝謝您.爸爸自從生病以來,胃口很差很差,唉.

Wois,嗯,有固然好,但被好多好朋友包圍,也是好幸福的.

木子,哇,幫我問候您的靈魂哦.

Frankie 說...

直接是最好的方法。